-van-

苏衍

一个用来写文的小号。
愿你不负初心,从一而终。

【蔺靖】浮世清欢:第三最好不相伴(2)

2.

靖王府里多了个不速之客。

这是靖王府上上下下都知道的事情,唯一不清楚的便是他的身份。只有几个靖王亲信见过他,一袭白衣,笑意吟吟,名字也神神秘秘的,不肯说,只道叫他蔺先生,来寻靖王殿下庇佑的。不过他是靖王殿下的贵客,也没人去深究其他,列战英私下去查探过,未果,观察几日,见他确实与殿下无害,又知晓他是当年萧景琰的救命恩人,便也放下心来了。

就连萧景琰,一开始在自己的房间看到蔺晨出现在他的房中的时候也被吓了一大跳,若不是知晓眼前这人的身份,他就要喊府兵过来了。虽然他如今不受宠,靖王府也是王爷规制的,防守不可谓不森严,而蔺晨却没有被侍卫发现,神不知鬼不觉地潜入了进来,看来这防卫还不够严格,还是让战英重新训练一队人吧。

列将军领命的时候还未曾见过蔺先生,自然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过靖王殿下说什么就是什么,既然有令,照做就是了。

而蔺大公子不知道自己这一出现给萧景琰和靖王府兵带来了多大的震撼,只是悠悠闲地躺在房梁上,跟房梁下的萧七少爷玩儿大眼瞪小眼的游戏。

“咳……”最后还是萧景琰忍不住先出了声,“蔺先生,你这到访的方式,有些奇特啊。你又不是旁人,想要来我这靖王府,托人通传一声便可。”

蔺晨装得可怜兮兮:“我是被我爹赶出来的,无依无靠,孤苦伶仃,只有你一个朋友可以依靠了。”

萧景琰不为所动,瞧着他,蔺晨翻身飞了下来,将凌乱的发丝随手一拨,继续绘声绘色道:“小七啊,你不知道,我费了多大的功夫才从山上跑下来的!”

“编够了没有。”

“当然——够了!”瞧着萧景琰的神情,蔺晨乖乖地把后面的话吞了回去,只是他委屈极了。明明是听他爹的话,叫他滚出去,还累死累活地教了飞流那小家伙一套武功心法,每天追着他练功,就是为了能早日跑出来,也没说错啊,怎么景琰就是不信呢。

“那蔺先生这次来找我有何事?”

“我无家可归。”

“别闹。”

“真的。”

“……那我给你找个地方?”

“我爹赶我出来的,我不能被他发现。”看着萧景琰怀疑的目光,蔺晨又补了一句,“真的。”

“暂且信你一次,我靖王府虽比不得二皇兄、五皇兄的府邸,安排个人居住还是没问题的,不过,我有一个要求。”

“没问题!”蔺晨兴高采烈,只要能同床共枕,莫说一个要求,哪怕十个八个、上刀山下火海,也是要为他办到的。

“我总是蔺先生蔺先生的叫你,烦不烦。这么久了,先生还不肯告诉我一个名字?”

蔺晨一拍额头:“忘了。”

迎着萧景琰的眼神,如若他手中有佩剑,准下一秒就刺过来了,保不得一剑穿心,蔺晨想。

于是,他抓过萧景琰的手,在他手心中细细绘下一字,一笔一划,整整齐齐,萧景琰念了出来:“晨?蔺晨。”

“诶,景琰叫我何事?”

“本王不记得我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

“之前说我们熟的不是小七你吗。”

“……”萧景琰没有再说话。

蔺晨还是住了下来。

住在靖王萧景琰的寝殿,内阁。

偌大的靖王府,怎么可能容不下一张床,一个外来居士怎么可能轻轻易易跟靖王殿下同床共枕,蔺晨想,这么多年,我堂堂琅琊阁少阁主终于失策了一次。


评论(1)
热度(20)

© -v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