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苏衍

一个用来写文的小号。
愿你不负初心,从一而终。

【蔺靖】浮世清欢:第三最好不相伴(1)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1.

蔺晨回到琅琊阁的时候一副春风得意的样子,阁中上上下下称奇。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几个熟悉的八卦,问了他几句,他不说,惹得阁中人一阵猜测,再调笑他也闭口不谈,只嘿嘿地傻笑。

不过大家也因此猜测到了,完了完了,风流成性的少阁主不知道栽到哪个大家闺秀身上了,瞧,人都傻了!

梅长苏听到这传言,惊得一咳。而此时此刻,传闻的男主角正坐在他面前。自从东海回来之后,飞流是好很多了,日日夜夜跟着阁主、黎纲、甄平,还有面前这个不靠谱的蔺少阁主一起学习武艺,他是个练武奇才,几个月下来,就把武艺练得差不多,跟琅琊阁里的弟子相对打渐渐占了上风。也认识了在琅琊阁里的人,怪就怪在,当初捡他回来的人是蔺晨,而飞流偏生怕蔺晨怕得很,若非必要,绝不纠缠。与此相对的,便是黏梅长苏黏得很,一口一个苏哥哥叫着,嘴儿甜如蜜。

也不怪飞流如此大的反应,蔺晨百无聊赖,每日除了给梅长苏换换药号号脉,就是听听关于萧景琰的故事,逗逗飞流。

这不,今日他又来找梅长苏讨故事了,明眼人都瞧得出来,何况当梅长苏还是林殊之时便被各个老师夫子称赞天资聪颖,是同龄人里的佼佼者,若到这程度了,他还瞧不出来,岂不是负了林府少帅之名号。

只是,大家闺秀……景琰?梅长苏努力的使自己的神色看上去不是那么的奇怪,尝试了好多次还是失败了。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梅长苏有些微妙的感情。

蔺晨才不管这些,得空就找赤焰旧党们聊聊天谈谈心,无非也就是为了套出点有关萧景琰的消息,不过,黎纲他们本就在京城待得不多,对萧景琰也是传闻中的居多,哪能比得上梅长苏这位从小便跟萧景琰一起长大的发小熟悉。这不,他才天天来给梅长苏换药号脉,顺便聊聊天。

等到终于完全教会了飞流熙阳决,又同他比试几次,确定他把内功心法都记熟了,有能力护长苏安稳了,蔺大少爷才蹲到阁主的房前,一动不动地瞧着门框。甚至把刚出门的蔺阁主吓了一大跳。

蔺晨神秘兮兮凑过去:“爹……”

“知道你想去。”蔺大阁主头很痛,这不孝子在他面前叮叮当当明里暗里地说了好几次,无非是为了那个靖王殿下,话都不想再听他多说。如今梅长苏在琅琊阁,他在坐镇,又有飞流和甄平他们在旁,左右无事,不如放这小子去野几日,毕竟他知晓梅长苏的计划,就算满打满算,他跟那个靖王心灵相通,也没有几日共同的日子可以过了。蔺阁主头都没抬,一挥手:“去去去,去你的京城,找你的七皇子去,别在我面前烦我,还打扰长苏治疗!”

“爹,不愧是血脉至亲,懂我!”

琅琊阁主朝他扔了一卷书:“滚滚滚!”

“得嘞!”

蔺晨谨遵父命,麻利地滚向了京城。


评论(1)
热度(22)

© -v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