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苏衍

一个用来写文的小号。
愿你不负初心,从一而终。

【蔺靖】浮世清欢:第二最好不相知(1)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1.

目光中渐渐见不到萧景琰的身影,蔺晨才吹了一个口哨,不多时,琅琊阁用来传递消息的白鸽飞来,蔺晨取下信纸,匆匆写下:靖王已抵京。见着信鸽沿着路飞了回去,他才收了目光,凝视着城门之内。

百姓一个接一个地入城,言语神态间似是不知这轩然大波——是啊,对于寻常百姓来说,不过是逆贼被判决,避免了一场战乱。他们生活安康,高兴都来不及,又何谈其他?

萧景琰在说出他叫萧七之时,蔺晨已经对他的身份有所怀疑,便让琅琊阁取了张七皇子的画像前来,左右对比相差不多,就是真人比画像更好看了些。不知道为何,让老阁主知晓了他的动作,一纸飞鸽传书前来:切记留住靖王殿下!勿让他此刻到达京城。

简简短短一句话,无论蔺晨再飞信几次,老阁主那边都无回应。蔺晨平时虽然爱玩乐,也知晓现下事态的严重性,他爹虽然平时不管他,这要求绝对不是闹着玩儿的,肯定是出了什么大事,他爹才会这么紧张。

朝中的大事,无非便是赤焰军那一件了。

只是这工作可不轻松啊。萧景琰有心往茶馆里钻,探听消息,亏得他早已安排好,每个地方的住处、茶馆、街铺,凡是能传递消息的地方,便都是他们琅琊阁的人,他们俩在每个镇上落脚的时间不太久,倒是未露什么端倪。

只是绕了段儿远路,也不知这位靖王殿下猜到了没有。

蔺晨叹了口气,舒展了舒展筋骨,眼下已经是日落时分,入京的大门已经早早关闭,像是隔绝了萧景琰与他的联系一般。他从始至终没有告诉萧景琰他的名字,却待他如至交。靖王淳厚,眸子里也写满了毫无心计,如今靖王殿下已抵达京城,怕不得与当今圣上有何冲突。

且说靖王他刚刚入京,就见到府中家兵火急火燎地跑了过来:“靖王殿下!您可回来了,列将军都已经到了,他说您早就起程了,我在这等了好多天,终于把您盼来了!”

瞧这小仆一脸慌张的样子,萧景琰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没想到绕这一路,列战英都比他早到了。靖王觉得事有蹊跷,他走时安排列战英守好城门,而如今战英都被调回——萧景琰心中有些不详的预感,然而事情未详,他不能乱,只是轻轻皱了皱眉头:“何事如此慌张?你慢点说。”

“殿下!不能慢啊!祁王殿下!还有林家,赤焰军——他们出事了!”

“陛下说祁王殿下联合赤焰军谋反,证据是悬镜司提供的,证据确凿,如今祁王殿下已经被压入天牢了!

“谢将军领令去协助赤焰军,却说赤焰军有谋反之意,他们拼死抵抗才将赤焰军全数击杀,谢将军回来之时还重伤。

“而赤焰军——无一生还!”

听他讲了一半,萧景琰已经是气上心头,赤焰军的大家与他从小一起长大,彼此之间也是知根知底得很,要说赤焰谋反,他萧景琰第一个不信!如此一来,他连衣裳都顾不得换,径直入了宫。

萧景琰进去了三日夜夜,蔺晨便在城外等了三日三夜。

直到宫中传来消息,靖王萧景琰被禁足三月思过。蔺晨才悠悠地舒了口气,不管怎么样,活着就好。

他转身。

“回去吧。”


评论(1)
热度(23)

© -van- | Powered by LOFTER